呼叫中

vb大耗:小飞猪来咯333,存档耗:呼叫中333,Q💚站luluzhu

南来(上)

沈图南×魏若来

只嗑人设,只嗑人设

两发完,应该没有什么需要预警的

 (上)

  在黄纸黑字的契约文件上盖下公章,吞并民营银行的“鲲鹏计划”终于又算是往前推动了一步。


  手边刚续上的茶水太烫了些,新来的人总是没有他的小徒弟心细,不过这原本也不该是他的任务,沈图南拨弄两下腕表,想起魏若来拿脸颊贴着茶杯试水温的傻样,忍不住笑了笑。


  要不是自己偶然撞见,还不知道这傻小子要被人支使多久呢。


  ——说起来,最近都很少见到若来。


  时针恰好指向十二点,沈图南披上大衣往秘书处去,黄从匀一看见他立马站了起来,隔壁的桌子上文件收拾的规整,显然主人已经离开。


  “魏若来呢?”


  “刚刚……沈小姐来过后,他们就一起离开了。”


  沈图南皱起眉头,他这个不安生的妹妹,被他勒令不许和淞沪警卫部那个姓林的来往后,不知怎么又盯上了魏若来,从前师徒俩下班经常还会出去喝酒约饭,现在搞的都快成两条平行线了,他头疼的往外走去,坐在车上时还在思考。


  每次这俩人一遇上,近真都是一幅趾高气扬的大小姐模样,吓得魏若来小老鼠碰见猫一样直往自己身后缩,他那时看着魏若来稚嫩的脸庞不由心生怜惜,明里暗里也曾提醒过妹妹收敛盛气。


  倒是不知道两个人什么时候竟将关系处的这么好了。


  和前妻离婚之后,除了工作,日常生活里也只有妹妹和小徒弟的欢声笑语能给他带来一些家的感觉,让他这副央行精英的外壳不至于那么凄凉。他摇摇头,深感自己已成了孤家寡人一个。


  外滩东路的西餐馆是他常去的饭店,好不容易完成进度得了闲,本来准备叫上魏若来,师徒俩一起喝点,结果现在也没人陪了。


  上海外滩格外繁华,能在这立足的饭店都经过厮杀紧跟潮流,落地窗擦的锃亮,干净到沈图南一瞥就看到坐在靠窗位置的沈近真魏若来两人。


    这真是赶巧了,他笑了下,示意司机停车,下车往饭店走去,再往两人那边看时眼神却顿住了——沈近真正往前倾身,笑意盈盈的拉住魏若来的手,而他的小徒弟,虽然看起来心事重重脸上无甚喜色,但却完全没有撤回手的意思。


  这是在干什么?沈图南一下子大脑嗡嗡的,他大步迈进饭店,临到桌前两人已经收回了手各自吃着西餐,魏若来将淋着酱汁的牛排细细切成小块送入口中,味道应该相当不错,沈图南想,因为这是他第一次带魏若来出来吃西餐的饭店,那时的魏若来连刀叉都使不利索,鼓着张脸,自以为很小心的观察模仿着自己的动作,结果却把牛排切的乱七八糟,最后还是他沈图南帮忙切的……犹记得魏若来眼睛亮晶晶的说这里的牛排好吃。


  现在学会了,哈,工作时间擅离职守,学会了出来用来泡妞了,甚至泡的还是他妹妹。


  沈图南内心升腾起难言的怒火,离餐桌还有几步时,正对着他的魏若来率先发现了他,有些惊慌的站了起来。


  “先生……”


  “不是正吃着饭呢,站起来干什么?”沈图南面上还是勾着唇角,魏若来规规矩矩垂在腿侧的手不安的蜷缩两下,犹豫着坐下了。


  “哥,你怎么来了?”沈近真也颇有些意外的看着他,一时间被两双质疑的眼睛盯着,沈图南内心不爽到极点:“怎么?我不能来吗?”


  “哎呀,当然不是这个意思~”沈近真和魏若来坐的是沙发式的四人桌,当即把沈图南拽下来一起坐着,又招手喊来服务员加餐。


  “我不就问问吗~”她殷勤的给沈图南倒上红酒,沈图南故作嫌弃的看她一眼,视线又转回对面的魏若来,他的小徒弟一脸心虚,偶尔跟他对视也很快的低下头。


  怎么,难道知道自己看见他们两个牵手了吗?


  沈图南微微偏了一下头,服务员将菜单递过来,他一边翻看一边自顾自说道:“给我介绍一下吧,能让你们翘了工作也要来吃的餐厅应该很好吃,对吧?魏若来。”


  被点到名字的人一僵,两秒后抬起头和他对视,声音迟疑,脸上带着惯性的浅淡讨好的笑意,说出的话却一如既往的直白:“您对这家餐厅应该比我熟吧,先生。”


  沈图南一言不发的和他对视,魏若来明显坐立不安却也没有躲开,空气凝滞,沈近真察觉到哥哥隐忍着的莫名怒火,主动上去打圆场道:“哎呀不就是提前下班了一会嘛,十分钟都不到,人魏若来天天给你卖命,又是挨骂又是挨打的,出来跟朋友约个饭怎么啦?”


  这话一出,沈图南好像的确变成了没理的那个,毕竟对面魏若来的额角还留着一道浅淡的疤痕没有完全褪去,最近将刘海梳起来就看的更清了。


  可怜巴巴的。


  沈图南叹了口气,败下阵来,却转而将矛头对准了沈近真,毕竟他可是看的清清楚楚,刚刚两人牵手沈近真才是主动的那个,魏若来或许是迫于她的淫威才不敢收手的也说不定:“那你这个大工程师怎么也这么闲?工厂项目不多的话,我看给你们的批款也可以再往后放一放了。”


  “哥!”沈近真撒开抱住他胳膊的手:“你找什么茬呢,不就是出来吃了个饭吗?你看你,活像谁把你老婆拐了一样。”


  多么尴尬的比喻,魏若来嘴角抽抽,看着沈图南越来越难看的脸色,忍不住跟沈近真眼神示意让她别说了,沈图南却更快注意到他的警报,当即回怼:“魏若来他是我徒弟!他很有天赋品行端正,我重视他当然要把他带在身边教导啊,你天天把他弄走,我上哪教去?”


  莫名其妙挨了一顿夸的魏若来瞪大了眼睛盯着沈图南,直把他师父盯的脸上泛起了红,沈近真被沈图南这么多年惯出的火爆脾气也不是盖的,当即把他拽起来推到魏若来旁边:“服了侬了,去吧去吧,去跟你的好徒弟一边儿‘亲’去吧!”


  丝毫没有顾及他堂堂央行高级顾问的脸面,沈图南嘟囔着教育了她两句,身体却很诚实的挨着魏若来坐下了。


  紧贴的双腿传来对方的热度,魏若来不是很适应的悄悄往里躲了躲,沈图南察觉后不悦道:“怎么,这家餐厅座位坐着不舒服吗?”


  “没有。”对方很快的否认,见沈图南还是盯着自己,又微微睁大双眼乖乖摇头说了句没有。


  傻样。


  沈图南忍不住笑了出来,魏若来也慢慢松懈下来,两人终于回到平时的相处氛围里。


  沈近真坐在对面搓落一身鸡皮疙瘩,将餐盘往沈图南那里又推了推,她没好气的说道:“快吃吧!沈大顾问!”


  这家餐厅味道的确一流,沈图南咂口红酒,想起什么似的:“对了近真,我上次给你的那几个青年的照片,感觉怎么样,有看上的吗?”


  沈近真头疼的扶扶额:“你饶了我吧哥哥,你就这么急着把你唯一的妹妹嫁出去吗?”


  沈图南微微蹙起眉:“什么叫急着把你嫁出去,难道你不是已经到了适婚的年纪吗?那几个都是我亲自把关的比较有前途,为人也比较正直的青年才俊,你抓紧给我好好看看,别在这儿讨价还价的。”


  “适婚年纪?亏你还留过洋呢,思想真陈旧,我沈近真以后肯定是要自由恋爱的,你就不要插手了。”


  沈图南撇撇嘴正要反驳,沈近真眼珠一转,看了一眼放下刀叉乖乖听他俩讲话的魏若来,笑容满面道:“再说,魏若来跟我一般年纪,你怎么不去催他呢?”又很快开口补充:“难不成还在这搞男女双标啊?”


  沈图南一句“魏若来是男人要先打拼当然不一样”没开口就被堵回去,他还没想好怎么回应,沈近真就又开口,含情脉脉的盯着魏若来:“哎,这样一说,我突然觉得小魏就挺好的,如果我跟他在一起,哥你会支持我们吗?”




……


  “胡闹!”


  文件拍在桌子上震天响,魏若来绞着手指乖乖立在一旁,看着沈图南压抑着怒火在房间里来回踱步。


  中午沈近真的开过那个玩笑后沈图南就一直不对劲,以为对方是觉得自己惦记他妹妹,魏若来忍不住开口道:“先生,我对沈小姐真的……”


  话没说完就被沈图南摆摆手止住,他遭受了晴天霹雳的心脏可经不起又一轮的轰炸了,看着一幅受气包子样的魏若来,沈图南忍不住走近两步,匪夷所思道:“你俩到底是什么时候……”


  “啊?”魏若来眼神迷茫。


  “算了,我早该料到的。”沈图南颓然的坐下:“你以前最爱黏在我身边,赶都赶不走,现在却整天见不到人影,原来是有自己的小心思了。”


  倒也…没有…这么夸张吧?


  魏若来在心中暗自腹诽,虽然的确比较崇拜沈师,但他以前也没有到整天黏着这种地步吧,听着都肉麻,所谓现在“看不到人影”的说法更是无稽之谈,两人办公室就隔了两道门,每天早请晚请批文件请示意见,一天恨不得见八百遍,怎么到他这儿就成了有自己的小心思所以见不到人了?


  那边沈图南还在自言自语:“太奇怪了,太奇怪了,你们两个对我来说就跟家人一样,突然说要谈恋爱,不行,我接受不了。”他目光都有些涣散,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扭过头看向魏若来,眼神犀利:“你们两个……发展到什么地步了?”


  魏若来立马站直了一本正经的否认:“没有,我们两个真的什么都没有。”


  沈图南眼神沉下去:“骗人。”


  魏若来一怔。


  “我中午明明看见,你们两个牵手了。”

评论(27)

热度(665)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