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叫中

vb大耗:小飞猪来咯333,Q💚站luluzhu

南来(中)

   沈图南×魏若来

 只嗑人设

 应该没什么需要预警的

  

〈中〉

 沈近真坐在沙发上读报,不时捏颗葡萄往嘴里送,大门响了,她料想是沈图南回来了,懒懒的等了半晌却也没有将人等到。

  走过去一看,沈图南喝的烂醉摇摇欲坠,被他挂着的魏若来虽然尚清醒,但显然也喝了酒,此时全然承受着沈图南的重量,看起来有些力不可支。

  “怎么喝这么多酒啊!”沈近真一边皱眉惊呼一边走过去帮魏若来一起把沈图南搬进屋里,往沙发上扔的时候对方还勾着魏若来的脖子不放手,直把人拉的一起跌下去,委委屈屈的窝着脖子。

  仆人不久送来解酒汤,暖胃的一下去,沈图南肉眼可见的清醒了,他睁开眼就看见魏若来正关切的看着自己,忍不住笑道:“若来啊,晚上跟你说的事,你考虑的怎么样……”

  “考虑什么啊?都醉成这样了还惦记着。”沈近真疑惑的望向魏若来,对方一脸为难似乎不知道怎么开口,还是沈图南又慢悠悠开口道:“我想认若来当干弟弟。”

  “干弟弟?!”沈近真好笑的摇摇头:“沈顾问你发酒疯呢吧!”

  “怎么?有什么不合适的吗?”沈图南坐直身体,有点晕乎的抚了抚额,魏若来见状立马给他递了杯茶水过来。

  “你看,人家若来多会照顾人,认他当干弟弟,我们不就亲上加亲了吗?”接过茶杯时不经意碰到魏若来纤长的手指,沈图南心里一跳,装作无事的啜饮一口,结果被狠狠的烫了一下。

  刚夸过魏若来他也不好自己打自己的脸,强忍着没吭声,沈近真却看出了他的窘迫:“哥,烫就放下吧啊,虽然是你亲爱的小徒弟干弟弟递给你的,也没必要自己烫自己啊。”

  “不好意思先生……我忘记试水温了。”

  “没事。”他不好意思去看魏若来的眼神,将茶杯重重放在桌子上:“那这件事就这么定了吧!”

  “嗯?人家魏若来都没发话呢,你在这定什么定。”

  沈图南于是转头看向魏若来,眼神颇有几分凶恶:“你不愿意?”

  魏若来小小的缩了下脖子,尴尬道:“也不是不愿意,就是,感觉,好像,也没这个必要吧。”

  “好你个魏若来。”沈图南不知怎么想的,居然上手捏了捏魏若来的脸:“认我当哥哥有什么吃亏的吗?”

  “你别消遣人小魏了。”沈近真在旁边慢悠悠的搅着瓷杯:“直说吧,为什么突然要认魏若来当干弟弟。”

  梳上刘海换上笔挺西装的魏若来看起来精英范十足,凌厉的长眉尖尖的下巴,整个人更多了一种锋利,但或许是经历的丑恶事情太多,身上也带了几分忧郁,沈图南几乎都要忘记那个头发软软的耷拉,穿着一身破旧衣物没心没肺讨娇的魏若来了。

  但他今天突然就很清楚的记起来了,只因为魏若来有可能跟别人谈恋爱,对象还是他妹妹。……如果这两人真成了,他岂不就成为彻底被抛弃的那个了吗?

  沈图南知道自己的想法不对,魏若来虽然出身不好,但年轻有为前途无量,和自己妹妹也算般配 ,可为什么心里就是这么不对劲呢,他皱起眉头,试图从这顺理成章的事情里面找出那搅得他心神不宁的一点,可他失败了。但好在他还明白自己希望发生什么不希望发生什么,于是——他在晚餐时诱哄魏若来认自己当哥哥,沈图南有些洋洋自得,变成兄妹看你们还怎么谈恋爱。

  最先笑出来的是沈近真,她掩面拍腿:“我真是服了你了!哥你是越活越回去了,这么幼稚。”

  沈图南这才意识到自己醉得太狠,把最后那句心里话给自言自语的说出来了,他不自在的要坐直身体端端姿态,去拽衣服时突然发现魏若来的手正被他握在手心摩挲。

  魏若来不是娇滴滴的小少爷,进入央行前常年打工因此指腹布满薄茧,握在手里有些沙沙的,但对方的手偏偏又生的细而白,漂亮的不得了,被他骨节粗大的手捏在手心,莫名有些不胜摧残的娇气和se情。

  “你干嘛?”他恶人先告状,触电般撒开魏若来的手,紧盯着那张敢怒不敢言的委屈脸蛋,近乎被非礼一样说出这句话。

  沈近真在一旁扶额,男人心,海底针,他哥不会操劳过度提前进入更年期了吧?

  魏若来今天先是经历了人生道路的选择,又被阴晴不定的上司抓过去好一顿嗟磨,此刻实在是身心俱疲,只想把勒人的领带给解下,窝在他的小床上好好睡一觉。

  他眼神复杂的看了一眼沈图南,这人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他的红色妹妹策反了。沈图南被他盯着,情不自禁摸了一下脸,刚想说些什么,魏若来就站起来:“时间不早了,明天还要上班,那我就先回去了先生。”

  “不许走!”

  兄妹俩居然同时说出了这句话,魏若来不知所措的站在原地,眼神在他们两个之间游移。

  沈近真先上前一步挽住他的胳膊:“这深更半夜的,黄包车师傅都歇了,你家离那么远怎么回去啊?我家有收拾好的客房,你在这住下,明天早上正好让我哥捎你去央行。”

  说出的话正是沈图南心里所想,但两人站在一起太过登对,他看着只觉得刺眼:“沈近真,说话就说话,把手给我放下。”

  沈近真眼神揶揄,嘟囔一句:“小气鬼。”充满深意的眨眨眼,又拍了拍魏若来肩膀就噔噔噔上楼回房了。

  魏若来还想再挣扎两下,沈图南直接拍板:“近真说的没错,今晚你就住这。”他说着要起身,不防头脑一昏差点跌倒,魏若来赶紧过来扶着,这一上手也不好再撒开,他只能硬着头皮搀着沈图南回了房。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沈图南好像把他整个人的重量都压在了魏若来身上,魏若来气喘吁吁,给人扔到床上时脸上已经泛起薄红,几根刘海耷拉下来,合身的西服勾勒出纤细的身形,活脱脱一个风流贵公子,招人的不得了,沈图南这个师父却是越看越生气。

  “没个正经样子,你西装是不是量错尺寸了?我感觉你刚来穿那种特别大的衣服就挺好的,看着结实。”

  魏若来:……

  “好好好,师父你好好休息吧啊,明天还有工作需要您上心呢。”魏若来决定不跟醉鬼计较,哄了两句,就准备上手帮他把领带外套摘了。

  微凉的手指时不时落在沈图南脖颈上,痒痒的让人忍不住躲,又想让他再多落下来几次,领结打的太紧,魏若来专心致志的拆着,过近的距离甚至能让沈图南数清他垂下的纤长睫毛。

  低头的动作让婴儿肥又显露出来,嫩啊,好看啊,沈图南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觉着他妹妹看上魏若来也不是没有道理,他慢慢开口:“魏若来,我知道你这人一向特轴,但是,你不准跟近真在一起知道吗?”

  带着酒气的呼吸喷洒在他脸颊上,魏若来被热意烘的眨了眨眼,无奈道:“好的先生,我知道了,我跟沈小姐真的没有什么暧昧关系。”

  “没有………?”沈图南无措的眨眨眼,心情一下子变得好多了,魏若来转身把他外套挂在木质衣架上,沈图南下意识朝人离开的方向倾身,又怅然若失的回去。

  “对啊,您白天一直不给我解释的机会。”

  “……我误会了?那你们白天为什么牵着手,我问你你还吞吞吐吐的?”

  “呃……”魏若来皱着脸思考一会,勉强编了个谎话:“就聊天嘛,我之前日子过得不是很好,沈小姐可能觉得我可怜吧,就安慰了我一下。”

  拙劣的谎言,但足够让沈图南放下心了,他神色释然:“那就好。”

  眼看着把人哄过去了,魏若来终于松了口气,忍不住多说了两句:“但是吧,老师你是不是对这种事情太敏感了,沈小姐年轻漂亮,会谈恋爱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啊。”

  沈图南摆摆手,玻璃表盘在灯光下折射着冰凉的光:“她怎么样我不管,但是你不许谈。”

  “我知道,先生你要带着我办大事是吧?”他倾身过来,笑意盈盈,或许是酒意模糊了眼睛,沈图南甚至觉得此时魏若来身上带了一层朦胧的光晕,美的惊心动魄。

  他心都停了半拍,耳鸣过后是强烈的鼓噪,屋外突然下起了暴雨,噼里啪啦的打上玻璃将他惊醒,察觉到身体的异样后,沈图南惊恐的向后一躲——

  “先生?”

  “别…别这么叫我。”

  



————————

马上把魏若来搞到手୧꒰•̀ᴗ•́꒱୨

评论(31)

热度(56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